Friday, March 28, 2008

准备BLOG

刚参加完重修考试,打算好好弄一下自己的BLOG。
Blog这个东西,似乎已经开始红的发紫了,我才开始介入。这个时机不是很好,但是我觉得有时候想看的东西,特别是IT新技术和相关信息在中文BLOG里面真的很少,而且质量良莠不齐。
觉得是时候贡献一下自己的力量了!
国外同学的BLOG和个人网站我看了一下,都很专业,该向他们学习学习。
至于平台的选择方面,我由于在 WordpressBlogger 这两个。
对于我来说,我更倾向Wordpress,由于同学的个人站点就是用它来建造的,我个人比较欣赏。而且自由度更大,但是我对这个服务不熟悉,虽然简单的设置应该没问题,但是涉及到精确的更改一类的问题,似乎就有了点难度。
然而Blogger比较简单,而且能跟Google相关服务无缝整合,但是弊端就是自由度。
博客的主题就定在Web和Internet新技术,打算侧重对我接收到的信息再加工,做到Fliter和评论的作用。
我觉得博客的未来方向应该需要有这样的信息筛选的角色,象读者文摘一样,通过大量的摄取信息,精炼出‘最有价值’的,展现给读者。现在网络上不缺乏信息,然而信息过载(Information Overload)的处理是最棘手的问题。我打算在这方面做一定的工作。

No comments: